wren一定能顺利毕业

我不会放弃任何一个我开过的坑!(同时现实亲友麻烦勿扰!互联网上发癫中二请见谅!)

送不出的礼物(一)

此灵感来源于

《我和我的家乡》里的《最后一课》

切勿上升真人!!!

谢谢各位朋友的支持!




六岁要的礼物,二十六岁的时候收到,还有意义吗?



1.

其实到了这个岁数,郭麒麟觉着自己应该早忘了小时候的事情,更不用说自己四岁时想要的礼物了。


但是偏偏他爸爸记得。


而且还是在几乎忘了一切事情事情后还记得,拉着自己的手颤巍巍的说,“东西呢?我要给我儿子的东西呢?”




2.

本来那天一切都很正常。他爸还心血来潮的去了一趟小剧场指导新收进来的学徒们。


“你这贯口的气口不对呀…应该这么…”


然而话没说完,就突然倒在了地上。


周围的人赶紧打120给师父送到医院。尿检,血压,CT,黑磁,一套做下来,得出个结论。


  脑梗塞。


 大夫说的一板一眼,有理有据,说是脑梗塞是老年痴呆的常见诱因,还伴随着语言和行为障碍。


众人一拍脑袋,再看一眼师父,觉着不可能。说了一辈子相声,每天想本子搞创作,怎么可能就……痴呆了呢?


然而这话还没撂出来,师父醒了,众人赶紧围上去。守的最近的郎鹤炎试探性的问了句。


 “师父…?”


只见师父睁开眼,瞪着白白的天花板,又环顾四周,睥睨了下自己手上绑着的输液管,茫然的很。


旁边的栾云平担心大夫说的话,于是又问了句说,


“师父,您还记得我是谁吗?”


师父歪着头看了栾云平许久,突然一拍大腿,大叫一声,“几点了?!我火车票呢?”


众人这下都慌了神,怎么突然就问出了句火车票呢?这师父也没买什么火车票啊?


还是栾云平镇定,赶紧先把吵成一片的众人轰出去,然后等病房安静下来,又问了句,


“师父,啥时候的火车票啊?”


师父像是看傻子一样的看了栾云平一眼,一把扯开手上的输液管,边扯还边说,“火车票啊,我说高峰,不是早和你说好了吗?我要准备回天津去把我儿子接过来,昨儿不还和你说嘛?”


先不说栾云平被师父这番话含着的信息震撼了多久,但是师父这一边说话一边往下扯输液管子的事情就把栾云平吓了一跳。


“师父…师父,您先别急,大林不在天津就在这儿呢!您先把管子放回去再说。”


“啊?!”师父听了这话突然怔了一下,然后又突然叫到,“啊对!你提醒的对!我得把谦儿哥的那个玩意儿拿到,谦儿哥在这呢是吧。快走快走,我拿了东西还得赶火车呢!”


眼看着师父拦也拦不住就要往门外窜,栾云平是欲哭无泪,不知道该说啥好。



3.

大爷和师娘一块到的,到了病房师父倒是认得他们,只是说的前言不搭后语,看的众人是一头雾水。


“呀,谦儿哥!我可总算把您盼来喽!我托你给我买的那东西呢?这火车马上要开了我得拿上回天津去!”


   于谦这平日里虽说和郭德纲熟的能穿一条裤子,但是也不知道这唱的是哪出,只能先迎合着说东西快到了让再等等。


   找人大夫问去,大夫皱着眉头说到,“看病人的行为,应该是出现了交易性的认知障碍,专业上说叫波动性认知障碍。但就看病人说的关键词和语句来说,专家组猜测病人的记忆是停留在了过去的某个时间点。” 


   师娘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赶紧问到,“大夫,那这病得怎么治啊?”


   大夫眉头皱的更深,摇了摇头。


   师娘的脸色霎时间变白,大爷见了赶紧让栾云平先扶着过去歇儿会。


  正巧出门的时候碰见一路火急火燎跑过来的大林,栾云平冲他使了个眼色,大林嘱托了几句让照看好他妈就按着栾云平指的方向进了病房办公室。




4.

“大夫…”郭麒麟跑的气喘吁吁,说话仍是带着些喘气,“我爸他怎么样了?”


“病人家属?”医生问到。


大爷示意大林过来,介绍到,“这是他儿子。”


医生点点头继续说到,“我们推测病人应该是脑梗阻引起的认知障碍,记忆停留在了过去某个时间点。”


“啊?!”郭麒麟愣了,“您是说我爸他…活在了过去?!”


“也可以这么理解。”


“但是…这不可能啊…你看这外头高楼大厦的,现代化的建筑…”


“打个比方,”医生开始解释到,“想象他是在一个房间里,正在尝试拼起一块拼图,但是他一心想做的,是将这些拼图拼凑起来,成为一个画面。这个画面可能就是一个故事或一段记忆,我们之前接触过这样的病例,这段记忆往往是对病人来说印象深刻意义非凡的,可能是一些遗憾,一些因为客观原因完不成的事情。”


郭麒麟还是不能接受这样的事情,步履沉重的到了病房,推门进去。


只见自家父亲正在床上和烧饼拉扯,烧饼那样子急得都快哭了。


“师父,师父我求您了,您别往下扯这输液管子了,没火车啊您得休息啊师父。”


“胡扯!我火车马上要到站了,你别闹了烧饼,快给我把你大爷叫过来,那东西我还得回天津给我儿子呢!”


给自己?给什么东西?


郭麒麟回忆了一下,自己是02年被爸爸接到北京的。02年,自己六岁,那天自己父亲来的时候好像也没带什么东西吧…就是一下课一回家瞅见一个陌生人说这是你爸爸,吓得自己直接往奶奶身后面躲。难道爸爸的记忆就是停留在了这天??!


郭麒麟走过去,试探性的叫了一句“爸?”


床上的人愣了一下,紧接着又陷入自己的慌乱中,“东西呢?你们快给我吧求求你们啦!我火车真要误点了!我儿子还等着要呢!我带了这东西回去我儿子肯定高兴,快问问谦儿哥把东西放哪儿了好让我快点拿回去看我儿子啊!”


郭麒麟这下彻底愣了,自己六岁的时候要过什么东西?自己的确记得那天自家父亲来的时候什么也没给自己啊?




评论(8)

热度(10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