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en一定能顺利毕业

我不会放弃任何一个我开过的坑!(同时现实亲友麻烦勿扰!互联网上发癫中二请见谅!)

送不出的礼物(2)

阿兹海默症师父设定

是一个温暖的关于父子亲情的小故事

切勿上升正主!!!

谢谢各位朋友的支持!




  亲情是双向的,总也得有人来心疼父母。


1.

和爷爷奶奶简单说明了情况后,众人决定让郭麒麟和几个叫亲近的师兄弟陪师父回去。


为了不加重病情,大家决定坐火车回去。


火车晃晃悠悠,从北京摇回天津。


“你确定谦儿哥给我的东西在这盒子里?”师父盯着盒子将信将疑。


“我打包票,大爷给的东西就在这盒子里,完好无疑!”烧饼拍拍他的胸膛说。


“饼啊你可别骗我,这东西可至关重要,是要给我儿子的。”


眼看着师父接过盒子就要打开查看,一旁的小孟赶紧先下手一步把盒子接过来放进包里。


“师父,这火车马上就要开了,这东西放包里还能丢了不是?咱还是快点上去吧!”


小孟这么一转移话题,烧饼也提着包就揽着师父往车厢里走,师父也只好作了罢,到了座位上紧紧抱着那包警惕的盯着四周。


2.

火车开了,师父坐在那,几个师兄弟们远远看着确保师父路上的安全。师娘和大爷年纪大了就先留在北京歇养,大林也远远坐着看自己爸爸紧紧抱着手里的包,心里很不是滋味。


这烧饼先发了话,“你说师父还能认得出我来,怎么就认不出其他人来呢?”


栾云平思肘了一下说到,“师父回天津接大林的那一年应该是02年,那时候应该是收了徒弟吧?那时候你就在了,所以才认得你。我们几个都是之后收的,所以不认识,你看不是还把我认错了吗?”


烧饼这么一拍脑袋,觉得有理,但是大林却觉着不太对了,开口问到,“那我是什么个情况?那02年之前我爸不也认识我了嘛…怎么刚刚还认不出我呢?”


栾云平一拍大腿,知道了,但是却没有说出口。郭麒麟看出来他有话想说,于是专门把栾云平拉到一边,悄声问到,


“平儿哥哥,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


栾云平左顾右盼,眉头是紧了松松了紧,才开口到,“你还记得大夫说的那话儿吗?人家说师父是想完成一块拼图,回到过去,这个过去是一件遗憾的事情。你不是还问为什么高楼大厦不影响吗?人大夫不是说师父只能看到自己想看的东西。所以啊……”

说到这栾云平停了话,看着大林。


郭麒麟这么一听,思量了一下,心里的线索串了起来,当下就明白了。


自家父亲不是不认识自己,是因为当年的事件里自己就是那个遗憾,所以不能在北京就见到儿子得到天津才行。而那个遗憾,是因为那份没有给出的礼物造成的遗憾。所以爸爸现在这么闹这么一出,就是想回到自己的六岁,把那没送出的礼物,再送一遍!




3.

想到这些,郭麒麟觉着自己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找了个空车厢,一个人静一静先。


其实这么多年吧,也没怎么因为小时候的事情觉着难过。营销号里说什么小时候父亲缺席,对自己严厉不讲情面的教育,年纪小的时候虽然觉着埋怨觉着自卑,但是到了现在早就释然了。而且更多的是,知道爸爸也不容易。你说当年一个人,无依无靠的,穿一破烂大褂兜里两三毛的来北京,到处被人欺负,得是多么心酸。大晚上没车坐走完了二环,一碗挂面分成两半吃,在那个橱窗里面…唉…


    想到这郭麒麟觉着眼眶有些烧,眼泪就下来了。


   你说当子女的,看着父母为生计奔波,为了活下去没有尊严,被人家嘲笑,当猴耍,哪个心里不难受?


    但凡自己要是有点能力,能回到过去,帮爸爸一把,让他也少吃些苦,少受些罪,哪也真的是半辈子换不来的求法。


   想到这,郭麒麟脑海里突然就有了主意。按大夫这么个说法,到了天津爷爷奶奶家,爸爸肯定就认出自己了。


那也许,也许就有机会可以抱一抱那个02年还在到处坎坷的父亲,也许就……





评论(2)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