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en一定能顺利毕业

我不会放弃任何一个我开过的坑!(同时现实亲友麻烦勿扰!互联网上发癫中二请见谅!)

【强欣剂】京海二十一年爱情

原剧向全篇造谣式爱情故事

《狂飙》剧组你睡了吗我睡不着我磕CP我磕的死去活来我真是我真想给编剧跪下来叫声爹



1.

高启强倒是从来没有后悔。


他现在被关到审讯室里,带着手铐,依然和六年前一样。只是面前的人从想要帮助他变成想要抓住他。


安欣啊。


高启强抬起嘴角,想着那个执拗正直的刑警会怎样面对这一切呢。


六年前,那个粘腻潮湿的夜晚。



2.

办公室里的熙熙攘攘瞬间变得鸦雀无声。


电脑里的DV继续播放出两个男人的喘息,抚摸与带着爱情的肉欲。电脑旁的小伍目瞪口呆的看着屏幕里的人,随即呆呆的把目光移向前方站着的安欣。


安欣皱起眉头,快步上前,一把按下电脑,中断播放。随即抱着电脑快速离开。


众人的目光迎着他出去,随后陷入漫长的尴尬。直到小陆结结巴巴说了声,“调监控,查谁寄来的。”,办公室才继续恢复往日的熙熙攘攘。


小陆侧着头凑到小伍面前,低声说道,“肯定是合成的,那不是师父。”


小伍颤抖的张了张嘴,点点头。



3.

郭局煞有介事的敲敲桌子让安欣坐下。

“你和那个高启强倒底怎么回事?”


安欣脸上露出一丝不悦来,随即很快恢复平静,笑着说道,“人家就是给了咱们一个线索,帮咱们抓人。”


“没别的了?”郭局挑眉质问他。


安欣摇摇头。


“安欣啊,”郭局叹了一口气说道,“你这样很容易被授人以柄的呀!想想上次那篇文章下面的评论,就有人说你和高启强的关系不正常。你这样吧,你去写一份报告,把你们俩的事从头到尾仔仔细细写一遍。”


安欣露出些吃惊的表情来,很不理解的说道,“郭局,这,这就有点本末倒置了吧?我还要去审犯人呢……”


“什么是本什么是末啊!群众信任都没了我们警察还怎么开展工作!去,写好报告交到我办公室来。”郭局摆摆手示意安欣快走。


安欣叹了一口气,推门出去了。



4.

高启强第一次认识安欣的时候,其实不是那顿看守所里的年夜饭,要更早一些。


更早一些,是在他十三岁失去他的酒鬼父亲之后。


厂子里象征性的怜悯的给了他五百块钱抚恤金,然后便撒手不管,让十三岁的他带着年幼的弟妹自己想办法过活。高启强只能到处赔笑,去打零工,搬货,菜市场捡人家不要的烂叶子菜回来给弟弟妹妹做饭。


就是在那次他见到了安欣。


菜市场有人闹事,所有人都跑过去看热闹。高启强看着自己手里为数不多的几个钱,想到家里的弟弟妹妹已经很久没有吃一顿好的,索性咬了牙,从肉铺直接偷了一块肉回去。


就在他刚把肉揣到怀里的时候,他看到了安欣。


坐在警车里,和自己一般大的小男孩,穿的一看就很名贵的衣服,背着书包。

长的清秀,皱着眉头看着自己,似乎责备里还带着一丝怜悯。


高启强看着自己手上的油,想着自己没能上成的学,破烂的衣服沾着从码头版鱼的臭鱼烂虾的味道,心里突然生出一丝带着羡慕的怨恨来。在车里的那个小男孩看来,自己不过是一个没念成书的小混混,穿的破破烂烂干这些偷鸡摸狗的事情,被生活逼得没有一点尊严。


高启强咬咬嘴唇,从怀里掏出那条被捂的有些发热的肉,放了回去。




5.

安欣本来以为自己应该是拯救了高启强的。


六年前的年夜饭,帮他出头撑腰,让他在菜市场不受人欺负。


再直接一点说,安欣本来以为自己应该是和高启强有真的感情的。


六年前的两碗面,去他家吃饭喝酒,两个人在酒精作用下谈理想,谈未来,谈现在。


安欣还记得自己说,老高,你好好干,只要你一直走正道,我安欣就永远是你的朋友。


安欣还记得高启强那时候眼睛里全是笑意,边给自己倒酒边说道,我高启强,不管发生什么事,这辈子都是你的朋友。


朋友,什么是朋友呢?


是同样在十三岁失去父母的互相理解,还是在京海深夜路灯下的两双眼睛,脸上憨厚的笑意,手掌上厚实的茧,说安警官,谢谢你,我高启强记一辈子。不管发生什么事,我永远是你朋友。


安欣叹了一口气,不知道该怎么继续这份报告。


六年前的事情复杂纠隔,爱意还是恨意都已经模糊了,只是安欣没有想到,原来那时候高启强就已经开始利用两人之间的感情。录像,藏匿,当作日后交易的筹码,当作拿捏他安欣的工具。


高启强啊。


安欣叹了口气,没有继续那份报告。




6.

高启强带着嘲讽的笑意看着面前的李响,像小孩子炫耀心爱的玩具似的说道,“李队,你知道的,他总是向着我。”


李响努力克制自己愤怒的心情,咬牙切齿的说道,“高启强,说真话,不要东拉西扯!”


带着手铐的高启强无所谓的拿小拇指蹭蹭自己的眼窝,抬起眉毛不屑的看他,“六年前,我得到过他,而你没有。”


“高启强!”

李响愤怒的砸向铁杆,颤抖的控制着自己的愤怒。


“李队你知道吗?”高启强玩味的说道,“安欣在被那什么的时候会哭哎,红着眼,带着委屈的尾音。他这人就是善良,我稍微求一下他,他就…”


“高启强!我警告你他妈给我闭嘴!”

李响把手里的文件对着高启强狠狠地砸了过去,文件被栏杆阻拦,无力的摔到地上。


高启强故意摆出一副害怕的样子,却是打趣似的说道,“李队,你要是打了我,怕不是安警官还要找你问话呢?”


李响愤怒又无力的瞪着他。


“那我们打个赌怎么样?”高启强歪歪头,自信的说道,“你猜我一会喊安欣的名字,他会不会来帮我?”




7.

安欣一直在后悔。


他后悔自己六年前看错了人,帮错了人,信错了人,也把混杂着善意的爱意给错了人。


而直到现在,安欣也没有办法不带任何其他多余的感情去看待高启强。


安欣觉得自己真是恶心。


每次看着高启强那双带着笑意的眼睛时,安欣总是不可避免的想起六年前的那个除夕夜,那个老实本分辛苦带大弟妹的鱼贩子充满感激的看着自己。这个笑容总是会在每个无眠的午夜和沮丧的失败后浮现在他的脑海里,提醒他当一个人民警察可以帮助多少人,鼓励着他继续与看不见的黑暗斗争。


然而一切都很讽刺,鼓励着他当警察的笑容最后却成了刺向他最深的一把利刃,时刻提醒着他并没有拯救高启强,而是连带着他和整个京海一起推入了地狱。


安欣对高启强残余的感情,李响看的最清楚。而李响也总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一遍又一遍警告提醒的结果换来的只能是高启强得意又嘲讽的笑容。


而现在,最后的一份提醒也没有了。


李响从高楼坠下,倒在安欣面前。


李响用自己的生命最后提醒了一次安欣,你是警察,而他已经是罪犯了。

于是从那天开始,从李响的血满满染红了安欣的手掌开始,从战友的眼睛带着不甘心被埋葬在墓碑之下开始,安欣终于断掉了和高启强的最后一丝纠葛的爱意,换为赌上全部身家的恨意。


无父无母,无妻无子,无亲无朋。


于是安欣把自己的一切推上了赌桌,押自己能在京海的赌局中亲手把高启强送进监狱,押自己能对得起这一切被京海吞噬掉的人命。



8.

高启强倒是从来没有后悔。


二十年前没有后悔,十四年前也没有后悔,也许三十年后依然不会后悔。


二十年前和安欣发展关系的时候,高启强不是没有幻想过他们两个平凡普通又幸福的未来。安欣下了班,来到他的摊位前和他一起回家,两人在路上牵着手讲着一天的鸡毛蒜皮鸡飞狗跳,回到家小盛和小兰已经做好了饭迎接他们。


但是这是京海,这不是能发展平凡普通又幸福的爱情故事的地方。


高启强选了另一条路,与安欣分道扬镳,头也不回的走入黑暗。


但是高启强从来没有后悔。


十四年前把录像寄到警局办公室的时候,和李响炫耀自己是如何和安欣做的时候,利用安欣对自己的感情逃脱牢狱之灾的时候,逼得小盛和李响同归于尽的时候,高启强也没有后悔过一下。


现在,二十一年过去了,高启强也依然没有后悔。


他不需要对安欣的事情抱有任何的后悔,因为他知道,安欣就是那样的人,在毫无希望的黑暗里依然能燃烧自己寻找光亮的人。而自己不是,自己和他截然相反。二十一年的纠缠里他就是安欣所谓的宿敌,两个人要互相了解互相折磨先爱到死去活来再恨到死去活来。


安欣现在还对他有感情吗?


高启强并不在乎。


因为他从走入黑暗的那一刻,就已经明白了两人注定的结局。如果不能得到安欣在下班后牵着手的温情,那就把自己化作利刃把痛苦揉碎全都刻进他的身体。安欣爱不爱自己又怎么样?现在高启强这个名字已经伴随着彻骨的疼痛和恨意彻底的融进了安欣的生命中,两人的命运已经被死死地缠绕在一起没有任何解开的可能性。什么爱啊恨啊都无所谓,只要安欣还能在心里一直记得他。

二十一年后的高启强扶了扶眼镜,看着满头白发的安欣,开心的笑了起来。




9.

安欣在无数个夜晚都在质问自己倒底对高启强是怎样的感情。


同样的,他也在彻夜难眠的思索高启强对他是怎样的感情。


安欣可以告诉自己的是,最开始的六年,他确实对高启强还残留着侥幸的温情和自欺欺人的善意。然而在李响坠落后,安欣可以确定他已经彻彻底底对高启强只剩了恨意。


那么,高启强呢?


他对自己的感情是真的吗?


安欣还记得十四年前天台上的那次交易。高启强梳着背头穿着风衣,打扮的像个电视剧里的大人物,而事实上也确实如此。


安欣还记得高启强对他说,安警官,我好想你啊。


然而就在几天后,高启强就把六年前他们两人的录像寄到了公安局,让整个京海都知道了他们缠绕不清的暧昧关系。

安欣自嘲的想想,也许从六年前最开始,高启强就只是为了利用自己才靠近自己,什么当朋友啊最信任的人啊都是毒蛇的面具,带着甜蜜的毒药和朴实的笑容让自己心甘情愿吃了下去。


高启强大概是从来没有对自己有过任何真实的感情。


京海二十一年的爱情故事里,前六年是安欣的自作多情,后十五年是安欣的自作孽不可活,而整个二十一年都是高启强的一个带着得意的计策而已。



10.

终于到了这一天。


两个人又再一次面对面吃起了猪脚面。


二十一年前,是正义凛然意气风发的小警察和唯唯诺诺总是受欺负的鱼贩子。


二十一年后,是满头白发一脸平静的安欣和带着无框眼镜穿着高定西装的高启强。


“安警官,又是你来抓我啊。”

高启强自嘲的笑笑,一脸轻松,似乎早就预料到了这个结局。


安欣没有说话,只是往高启强的猪脚面里有倒了点辣椒。沉默了很久之后,才说道,“你真的对我有过真心吗?”


“有啊,咱俩不一直都是拿真心换真心嘛安警官。你看你这么多年为了我连女人都没有一个,你这还不叫爱我?”高启强继续嬉笑着插科打诨。


“那录像呢?那时候就想好拿录像拉我下水了吗?”安欣继续平静的质问。


“嗨呀,这不是没把你成功拉到我身边嘛。不然咱俩联手,那整个京海还不是随便…”


“高启强!”

安欣猛的一扔筷子,筷子摔倒桌子上,发出清脆的两声。


高启强不气不恼,依然很安心的吃着自己碗里的面。


安欣用力的摩挲了一下面庞,埋下头,深深地叹了一口气,说道,“你后悔过吗?”


高启强咽下面,仍然是他轻松的语气,“后悔什么?没强娶豪夺你吗?”


安欣不再看他,自顾自的说道,“我一直在后悔,从我二十一年前遇见你的第一天就开始后悔。我以为我给了你那份年夜饭,我以为我放你弟弟妹妹进来让你们一起看春晚帮你出头撑腰是做好事是救了你!但是根本不对根本就不该这样!这二十一年来我每一天都在后悔每一刻每一秒都在后悔,我后悔我为什么要帮你,我后悔我为什么要信你爱你把那六年都浪费在你身上,我后悔我没听响的话我害死了他,我后悔,我就他妈后悔我为什么要自以为是的去救你帮你爱你把我身边的一切人都赔了进去。太多了高启强太多了!我为了抓住你付出的代价太大了!师父,李响,孟钰,小兰,我早就应该一枪崩了你啊高启强,二十一年啊,整整二十一年,我真是恨透了你。”


安欣越说情绪越激动,甚至还红了眼眶,但是高启强依然不动声色的吃着面,直到空气再次归于宁静,才擦擦嘴,开口笑着说道,“你恨我啊?那太好了。以后,你永远都忘不了我啦安警官。”


高启强的尾音拖着黏腻的热乎和满意,这让安欣不由得感到恶心。他自最开始的六年后就越来越不明白高启强对他倒底是怎样一种感情,既不杀他,却还要一点点摧毁他,吊着宛若窒息一样的折磨。


“高启强,你真让我恶心。”


“安警官,你还是像二十一年前一样,人那么好,眼睛也还是那么亮。”


高启强挥挥手,示意老板再来一碗面,随后露出他甜蜜的笑意来,“安警官,你对我来说,那就是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人,是一辈子的朋友。你给我送年夜饭,帮我在旧厂街立足,教我读书读孙子兵法,替我洗脱冤情,我高启强一辈子都爱着你,没有变过。”


安欣苦笑起来,开玩笑似的说道,“你要是真像你说的那么爱我,为什么还要这么对我?录像,李青,李响,孟钰,栽赃我,打压我,陷害我,利用我,折磨我?”


高启强却真诚的看着安欣的眼睛说道,“我一直都在用我的方式帮你,如果你听我的话来到我身边,我们联手,那哪里会有这么多事情?但是你太固执,你总是要和所有人对着干,你总是要搞得所有人都不舒服,要不是我保着你,你哪里还能穿这身警服平安的活到今天?二十一年里你像狗皮膏药一样黏着我不放,毁了我的一件又一件生意,我哪次对你动过手?小盛被你逼得和李队同归于尽,小兰为了救你而死,书婷也因为信了你才被下了毒手,就连老默都是因为你放的假消息才死掉的,我付出了这么多代价,我哪次怨过你?我这不是爱你,还是什么?”


高启强喝了一口茶,重重的叹了一口气,接着说道,“你啊,倒是一直没有变过。还是那么善良,心不够狠,就没办法和坏人斗。现在你们抓了我,抓了赵立冬甚至再抓几个省里的大官,但是谁能保证京海三十年之后不会再有下一个我呢?黑白两道之间的灰色交易不可能完全被消灭的啊sir,中国人嘛,人情来往,势力争斗,天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嘛,这些东西总是要轮回不断的上演嘛!”


“他轮回多少次,我就抓他多少次。”


“那你要是死了呢?”


“有下一个你,就会有下一个我。”


“安警官,不愧是你啊。”



警笛呜呜作响,红色和蓝色的光在房间里闪烁,金鱼在鱼缸里上下起伏,两人都看着对方,陷入了沉默。


许久,高启强才说道,

“安警官,你是爱过我的,对吧?”



安欣一脸平静的回答道,

“我宁愿我从来没有遇见过你,没有给你递那一碗饺子,也没有试图去拯救你。当然,我每次都失败了。”



回忆在这里盘旋,时间在这里倒流,现在,六年前,十四年前,二十一年前。鱼贩子,总经理,高启强。安欣,交警,检查组。你一步步走到今天只剩野心,我一步步走到今天只剩后悔。你笑容满面,我一脸平静。京海二十一年的

爱情故事里一片狼藉,你自娱自乐,我满头白发。


那么最后,该给这个故事画上句号了。


临上警车的一瞬间,高启强突然站住脚步,回过头来,对着安欣笑着说道,“安警官,其实你成功拯救过我一次啦。我十三岁也是你十三岁那年,我在阿荣那里偷了一块猪头,被坐在警车里的你看到,我又放了回去,老老实实吃我的烂菜叶子。”


安欣怔了一下,试图在毫无印象的记忆里搜寻这个不为人知的初见。


警笛回荡在京海的夜晚,新闻里播放着高启强落马的消息,主持人语气激动,仿佛上次替强盛集团说好话的不是她。


安欣看着远去的警车,自言自语的喃喃道,“原来我真的有救过他。”


安欣腿一软,靠在身后的墙壁上,无力的滑下来坐在地上,依旧喃喃着那句话。

“原来我真的有救过他啊,原来我真的有把他从黑暗里捞起来过。”



京海的夜晚依旧繁华,车流来往不息,人群欢声笑语,酒吧里年轻人兑着酒精找刺激,赌场里又有人红着眼对抗命运。而破旧的房子里还是会有孩子早早的失去父亲,艰难又没有尊严的带着弟弟妹妹活下去。而公共陵园里面还是会有新添的墓碑,带着烈士的光荣与正义的决心,继续坚定的走下去。


京海的第二十一年落了一场大雪,雪下了一整夜,覆盖了整座城市,连带着这二十一年里的恩怨与纠葛。


三十年后没有人会记得这一切了,就算你听人讲起也只会觉得那不过是糊弄小孩的故事。什么徐江啊,什么白江波啊,泰叔啊,程程啊,陈书婷啊,高启盛啊,唐家兄弟啊,赵立冬啊,曹闯啊,李响啊,安欣啊,高启强啊,都淹没在时间的洪流里了。


只是偶尔的,你会看到一个老人,夹着包颤颤悠悠的一个人去公共陵园看望他的师父和战友。这人干了一辈子警察,终身未娶,早早的就白了头发,听坊间传言说他三十年前也是个传奇人物。


这天他来到你店里,点了两碗猪脚面,一碗自己吃,一碗他加了辣椒摆在对面。你热心,便问他说,大爷,等人一起吃呐?


他也不回答,只是笑了笑说道,我也不知道我怎么会突然想起他了。


你好奇,接着问他道,是朋友吗?


他吃了一筷子面,咽下去之后,才缓缓的说道,二十一年的交情而已,算不上什么朋友。

评论(43)

热度(3561)

  1. 共3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