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en要学会只看当下

我不会放弃任何一个我开过的坑!(同时现实亲友麻烦勿扰!互联网上发癫中二请见谅!)

【ALL欣】一个人的朝圣(1)

续接上一篇《京海二十一年爱情》

且看安欣联手高启强只手遮天京海

哈哈其实是重生拯救老梗

只不过这次他选择进入黑暗,成为自己最讨厌的人。



1.

白金瀚的门口整整齐齐排了一队人,墨镜,西装,为首的唐小龙率先鞠躬,对着迎面走过来的人叫了声,

“欣哥好!”


安欣一脸平静的无视这群人对他的尊重,只是低低的问道,“高启强呢?”


“强哥在里面等您呢。”唐小虎谄媚的说道。


安欣没有理他,快步进了酒店。



2.

“呦,安警官,怎么才来啊?我哥可等了你好一会了!”

KTV里人声鼎沸,高启盛喝的烂醉,簇拥在一堆衣着暴露的年轻女孩之间,醉醺醺的对着安欣喊话。


安欣没有理他,目光搜寻着高启强的位置。就在包间另一侧的沙发上,高启强一个人冷冷清清,吐着烟圈,闭着眼,不知道在思考什么。


“高启强,莽村是怎么回事?”

安欣把文件摔在高启强面前的桌子上,皱起眉头看着他。


高启强睁开眼,把腿从茶几上放下,掐灭了烟,这才慢条斯理的说道,“唉呀,安欣,上次和他们村主任吃饭你不在,你不了解情况嘛。”又热心的拍拍旁边的沙发,撒娇似的说道,“来来来,坐,你先坐嘛。”


安欣嫌弃的看了他一眼,双手插兜,坐到了高启强旁边。


高启强亲昵的搂上安欣的肩,右手举起一杯茶喂向安欣嘴边,拖着黏腻的尾音对安欣说道,“安警官,喝茶。”


安欣的手仍然没有从兜里掏出,只是扭开头不去碰他那杯茶。高启强自讨了没趣,便自己把那杯茶喝了下去。


“莽村的事,解释。”安欣冷着脸继续追问。


高启强把搭在安欣脖子上的胳膊拿下来,又搭在沙发边缘上,头向后仰去,深深的吸了一口气。


“安欣啊,到现在为止,我都觉得这好像是一场梦。”


“为什么?”


高启强收回胳膊,弯下腰,歪着头带着一丝暧昧看安欣,“安警官,正义到不能再正义的安警官,居然真的被我拉到我身边了。”


安欣的眼神里毫无波澜,依然接着追问,“莽村的事,解释。”



3.

事实上安欣也觉得这是一场梦。


二十一年的纠缠在高启强判处死刑后结束。他注射死刑的那一天,安欣还专程亲自到场去看了。玻璃窗里,高启强依旧是那一副装的人畜无害憨厚老实的笑容,笑眯眯的看着安欣,仿佛还是二十一年的卖鱼佬和小警察的身份。玻璃窗外,满头白发的安欣咬着嘴唇冷脸看着高启强的死去,脑海里是这二十一年里所有不明不白死去的人::师父,李响,李青,孟钰,陆寒,谭思言,黄翠翠,太多了,太多了,被高启强害死的人太多了。


于是高启强终于死了,安欣也终于可以从这场漫长的煎熬中解脱。


直到第二天的早晨。


闹钟准时在七点响起,安欣朦胧的睁开眼睛,微信第一条是李响问他的消息,微信第二条是陆寒发给他的文件。


安欣仔细一看时间,2005年12月31日。


他又回来了。



4.

安欣确定了自己现在所处的时间,莽村的事还没有开始,李响也刚刚开始他的赎罪计划。


一切都还来得及,安欣打定了主意。


这一次,他要救下李响,救下所有人。


上一次二十一年的漫长煎熬告诉他,他此前那种固执的依靠警察去打击犯罪力量的方法是不可行的。而同时也为了拯救把自己作为筹码进行赎罪的李响,安欣下了决心。


他无父无母,无妻无子,也不在乎自己的名誉,也无所谓自己的结局。


只要能救下他们,能扳倒高启强,他做什么都可以。


于是安欣拿起手机,打给了高启强。




5.

“小高啊,你和那个安警官,是什么情况?”泰叔啜了一口茶,慢慢悠悠的问道。


“唉呀老爹,我早就和您说过的!”高启强笑的朴实无害,似乎还很无辜的表情,给陈泰解释道,“这个安警官,和我是老朋友了。去年他打电话给我,说是要帮我一个忙。你说好朋友之间嘛,互相帮助很正常。安警官帮咱们放了几个被扣着的人,亲自给我送过来。他说他和孟德海和安长林都很熟,有什么需要说话的地方他都可以帮忙。老爹您说安警官这么优秀的人才,能帮咱们建工集团,不用白不用是不是?”


“你信的过他,我可信不过他。”

陈泰的声音里带着怀疑的威压。


“老爹,我敢打包票保证,安欣绝对是一心向着我,一心向着咱们集团的!您也知道前几天莽村那个李有田的儿子李宏伟一直在和咱们闹事嘛,要不是安警官,咱们也不可能那么快解决的。安警官找到了李宏伟吸毒的证据,和他做了交易,说他只要和咱们合作,安警官就放了他销毁证据。老爹您看要不是安警官,咱们哪能这么顺利去在莽村开工程呐!”


“那个小子不是一直追着你不放吗?怎么突然念起你的好来了?”


“我和他一直都是好朋友嘛!”高启强甚至还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老爹您放心,我手里有他的把柄。”


高启强从包里掏出一张DV,递给了陈泰。


陈泰颇惊讶的打量了一眼面前笑意盈盈的高启强,歪头示意程程帮他打开电脑播放。


DV打开,模糊的视频里隐约能看清两个男人的脸,带着暧昧的抚摸与情感。


程程看的目瞪口呆,陈泰倒是满意的点了点头,对高启强说道,“小高,我没看错你。”


高启强不好意思的挠挠脑袋,憨笑着回道,“都是好朋友嘛,照顾照顾生意很正常的。”



6.

“安欣你疯了你!”

李响愤怒的给了安欣一拳,安欣趔趄着倒在地上。


“响,你已经没机会了。”安欣脸上展露一副满不在乎的神色来,擦擦自己嘴角的血,甚至还颇有些得意的炫耀手里的那几张卡。


“你对赵立冬来说没什么利用价值了。现在对他有用的,是我。”安欣拿食指点点自己的胸口,那里心脏跳的很不安,但是他并不后悔自己做的这一切。


“你怎么变成这样了安欣?”李响痛心疾首的说道,“你怎么,怎么能变成这样?!”


“变成什么样?”安欣支起身子站起来,拿手掌把慢慢流出的鼻血晕开,“是我放走了李宏伟,也是我让工地开工的。你知道我做的这件事救了多少条人命,避免了多少冲突?”


“那你为什么要和赵立冬混在一块?那可是赵立冬啊,六年前就是他…”


“我不在乎。”安欣打断了李响的话,“我无父无母无妻无子,我怎么样都没关系。”


“你这样会毁了自己的!”

李响几乎控制不住自己想再给安欣一拳的冲动。


“我说了我不在乎!”安欣也愤怒的回怼道。“你爸爸还在等你回家吃饭!你还要娶妻生子,你还有很多很多事情没干!而我不在乎,只要能扳倒这些人,我背上什么罪名都行!”


“安欣你……”

李响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伸出去的手悬在半空中,想要拉住安欣却又无力的垂下来。


安欣拿手掌摩挲摩挲了脸,深吸了一口气,恢复平静,对李响说道,“响,你得好好活下去。”





评论(54)

热度(2652)

  1. 共1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